close

中華隊先發投手李承風完投6局,14次奪三振的優異表現,助球隊拿下首勝  

  [ 大會新聞組 / 文:潘玉衢、圖:王柏翔 ] 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於今(2)日正式展開,開幕戰由中華台北與關島對壘,中華隊先發投手李承風一夫當關,完投6局祭出驚人的14次奪三振,加上打線8安打助威下,終場以52奪勝。

 

  中華隊首局就先聲奪人,2支安打加上對手奉送的3次失誤攻下2分;2局下,則是利用莊耀榮和林凱鈞的串聯安打拿下勝利的第3分,並於45兩局再添2保險分,5局結束中華隊便以5分奠定勝基。

 

  而5局下中華隊進攻時卻發生了小插曲,關島總教練庫茲(Robert Cruz)抗議中華隊使用的球棒,與關島遭沒收之違規球棒為同一款,最終技術委員決議將球棒歸還給關島隊。

 

  拿回愛棒的關島隊選手在6局上先以2支安打吹響反攻號角,並把握中華隊暴投和失誤自亂陣腳搶回2分,但李承風及時穩住陣腳,面對前2次都被擊出安打的麥卡錫(Kenji McCarthy),以再見三振守住勝果。

 

  關島總教練庫茲針對抗議一事回應:「是因為突然發現中華隊的球棒跟我們同款才提出」,但也表示尊重大會,並不會提出申訴,「這是一場精彩且公平的比賽,可以和最具冠軍相的中華隊打到52,我很滿意」他笑說。

 

  中華隊總教練李政達表示,賽前已設定比分差距5分以內會讓李承風完投,也對關島的實力給予肯定,「他們今年不僅身材上,連實力都有一定水準,算是3年來最有威脅性的關島」他說;李政達也坦承,中華隊打擊沒有發揮水準讓他們贏得不輕鬆,還好李承風的速球和變化球都有進入狀況才沒有讓比賽翻盤。

 

  中華隊先發投手李承風認為自己的控球以及續航力還要再加強,「雖然投出14次三振,但3次暴投實在太多」因體力遇到撞牆期比賽末段才會失常,自己也在比賽中敲出2支安打,顯示打擊手感調整得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B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